深圳正阳正阳动态媒体报道【今日头条】健康运动,共舞太极——平湖社区体医养融合提升长者养老软实力

【今日头条】健康运动,共舞太极——平湖社区体医养融合提升长者养老软实力

2024-01-09

     为增强老年人的身体素质,丰富老年人文化娱乐生活,推广社区养老健身活动,在平湖社区党委、民政部门的引领下,2023年3月13日-4月3日期间,每周一、三、四上午9:30-11:00在党群服务中心三楼曲艺社开展长者太极兴趣班,总计10节课,服务168 人次。

af23a84bb9c2404485f20dd89ca74b4a~noop.jpg

太极班学员合照


此次活动邀请专业太极老师前来为老人们授课,通过老师的认真讲解,大家不仅领略到太极拳这一传统文化精髓的独特魅力,更了解了太极拳的文化。本次学习的是王其和太极拳,共有18式,于老师把拳式的每一个动作都分解讲解,学员们全神贯注学习。“马步要扎牢,膝盖与脚尖方向一致,握拳不能太紧,动作要缓慢、有力。”活动中,老人们认真得学习着各式动作,老师针对学员的动作一遍一遍耐心传授,直到每一位学员基本学会了太极拳。

d688d5e2011841c1ae78c9cb66562e4f~noop.jpg

学员们认真上课打太极


     社工访谈学员们的心得体会,叶阿姨回复道“打完一整套太极,我整个人酣畅淋漓,很舒服,我们老年人太适合打太极了。”老人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办得好,可以通过打打太极拳锻炼身体的同时颐养性情。

     本次长者太极兴趣班圆满结束,太极拳兴趣活动不仅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社区居民在健身的同时也增进了邻里感情,进一步促进了社区和谐发展。

     据了解,平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后续的服务中将会持续开展平湖社区长者医社共融项目,不仅覆盖长者的健康动态管理、合理膳食养生,而且通过引入各类公益资源,开展贴合长者需求服务,丰富长者业余生活,进一步提升社区养老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