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正阳正阳动态媒体报道【今日头条】“健康养生,中医理疗等您来”平湖社区长者康复专场公益活动

【今日头条】“健康养生,中医理疗等您来”平湖社区长者康复专场公益活动

2024-01-09

4月21日早上,在平湖社区党委、民政的引领下,平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华侨医院在党群服务中心一楼康复室为社区长者开展康复专场公益活动,活动总共服务了32人次。

医社共融项目借鉴龙岭模式,平湖社区党委与深圳华侨医院党支部共建,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阵地,联合社区健康志愿队的义工多元参与、调动医院资源,让长者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健康服务。活动伊始就有四五个长者驻足康复室外等候活动的开展,本次活动内容主要有测量血压、血糖、推拿、针灸等理疗项目体验和老年人康复知识讲解。长者们先测量了血压和血糖,然后根据不同的症状,医护人员逐一安排理疗。

ff29ae27532948209c31398a3deba508~noop.jpg

为长者们测量血压、血糖


邓婆婆是社区的高龄长者,其血压和血糖都保持在健康范围内,但是她和工作人员说到她经常膝盖痛,平时自己有买膏药缓解痛感,医生耐心询问邓婆婆的身体状况,并针对婆婆的关节炎让她体验了电疗针灸,期间和婆婆普及预防知识和自我保健的方法。

fbff8ffcd44c439b83c4f347ce5b4c55~noop.jpg

长者们体验针灸理疗项目


现场有的长者因为肩颈问题体验了推拿,医生们精准的手法快速帮助大家找到了痛点,细心教导如何去按摩放松疼痛部位,得到了长者的认可,纷纷感谢医护。

cc670224505b42b3a62a5aa8f86b4206~noop.jpg

医生为长者推拿,通筋、缓解疼痛


据悉,为了满足长者的健康管理需求,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平湖社区后续将继续开展医社共融项目,丰富健康类服务,定期跟踪社区长者的健康动态,逐步建立起新型的社区健康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