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正阳社工服务督导、培训服务平平安安过大年 罗湖区东湖街道梧桐山社区启动AED急救志愿者培训

平平安安过大年 罗湖区东湖街道梧桐山社区启动AED急救志愿者培训

2021-02-02

图片

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应急救援能力,关键时刻挽救生命,2021 年 2 月 1 日,罗湖区东湖街道梧桐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 " 用 AED 为生命护航,安全梧桐,救在身边——东湖街道梧桐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启动 AED 急救培训公益活动 "。

图片

▲用 AED 为生命护航,安全梧桐,救在身边

——东湖街道梧桐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启动 AED 急救培训公益活动

活动上,来自深圳市智慧海安全救援中心的 6 位专家详细讲解了学会使用 AED 的社会意义、如何使用 AED 的方法以及心肺复苏术 ( CPR ) 等急救技能, 并对社区居民进行 AED 宣传及 AED 使用模拟演示。30 名留深过年的社区居民参加了应急救护培训,活动得到了市民的称赞。

图片

▲ 30 名留深过年的社区居民参加了应急救护培训

有居民反馈说:" 今天的活动给零专业知识储备的我,认认真真上了一次救命课。理论加实践,教会了我们怎么救助,如何应急。其实助人即助我,付出亦分享。AED 就在我们身边,志愿服务就在我们身边,每一个人都可以是践行者。"

图片

▲居民练习 CPR

下一步,梧桐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组织社区居民积极加入 " 救在身边 " 志愿者服务队,通过点位巡查、应急演练等参与 AED 使用、维护、监督工作,构建健康领域公众参与氛围,普及急救知识,营造科学、积极的自救互救社会环境,更好地保障居民的生命安全,提升城市安全、健康水平。

本文转载自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见习记者 李娴 通讯员 王明霞 邹广燕


图片
扫码关注我们
更多精彩等待你发现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