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正阳社工服务残障人士服务【盐田区】开展特教老师现场教学指导培训

【盐田区】开展特教老师现场教学指导培训

2023-02-09

春风得意启新程,策马扬鞭勇奋进。为提升辖区特教老师的专业技能,为特殊儿童提供优质康教服务,在盐田区扶残助残关爱基金的大力支持下,2月2日-2月5日,由区残联主办、省残疾人康复协会承办、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协办的现场教学指导系列培训顺利举办。本次培训邀请了省残疾人康复中心综合评估部负责人唐木得指导授课,辖区4个单位共93人次参加此次培训。省残疾人康复协会秘书长林仲新、省残疾人康复中心综合评估部负责人唐木得、区残联副理事长陈谨、区残联秘书长苏万喜、区慈善会秘书长李雪杏、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宋景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jpg

开班仪式上,区残联副理事长陈谨对在一线默默付出的教师们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与肯定。陈谨副理事长指出,让辖区特殊儿童能够就近选择优质的、专业的、系统的康复服务是区残联工作的重中之重,建设一支综合素质较高、专业本领过硬的特教老师队伍是开展优质康复教学的先决条件,定期开展专业培训是提升一线老师业务水平的重要举措。

看课点评

看课点评.jpg

 

唐老师指导学员实操

培训期间,唐老师先以看课的形式了解了特教老师的教学方式,对授课教师的教学过程做点评,并提出优化建议。在随后的培训中,唐老师以“现场教学+实战指导”的方式对“口肌训练定义”、“口肌训练方法及工具”、“口肌训练和评估技术”等系列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唐老师与学员们实操互动,其幽默生动的授课方式让现场气氛轻松愉悦,极大地提升了学员们的学习欲望及积极性。

唐老师指导学员实操.jpg

本次培训对全体参训学员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有效地提高和巩固了参训学员的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未来,老师们将继续坚持学以致用,把学到的技能和技巧灵活运用到康复教学过程中,让孩子得到实质康复效果,让特殊儿童家长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