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正阳社工服务督导、培训服务“学习应急技能,构建平安上李”--社区安全急救培训

“学习应急技能,构建平安上李”--社区安全急救培训

2023-09-04

为了普及辖区居民急救知识和技能,提高居民对突发情况的救护能力,8月12日,上李朗社区党委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和文明实践站,联合南湾街道义工联开展了“学习应急技能,构建平安上李”安全急救培训活动。

图片1.png

图片2.png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深圳市龙安应急公共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民政部应急救援培训师、美国心脏协会导师、深圳市第一响应人林霖老师担任主讲,吸引了辖区青少年、居民、各行从业人员等60余人参与。

图片3.png

图片4.png

培训采用“理论教学+现场实操”的方式进行,林霖老师深入浅出地对心肺复苏、抢救时效“黄金四分钟”、AED的效用等基本急救方法理论进行讲解,引导大家科学施救。在现场实操环节,老师邀请参与人员一起互动学习,指导大家快速、正确掌握心肺复苏、AED使用。此次安全急救培训活动切实增强了大家的急救意识、应急处置能力和应急救护能力,助力社区平安建设、提升辖区居民安全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