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正阳社工服务长者服务“拾忆光影,定格美好”新秀社区长者手机摄影学习工作坊

“拾忆光影,定格美好”新秀社区长者手机摄影学习工作坊

2024-01-09

为丰富社区长者的文化生活,提升社区长者的手机摄影能力126日下午,在新秀社区党委的引领下,新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开展了“拾忆光影,定格美好”新秀社区长者手机摄影学习工作坊,共20名社区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206214157.jpg

此次活动社工链接资源,邀请专业的摄影老师为社区长者们分享手机摄影的知识。活动在欢乐的破冰游戏“手机炸弹”中拉开帷幕,活动中,老师从手机相机的基础设置开始讲起,对拍摄前的思考、构图、拍摄的角度、光线的运用、九宫格的拍照技巧等进行了详细的分享,帮助长者打好理论基础,同时现场投屏让长者更直观的感受这些方法和技巧带来的摄影效果。最后,老师现场指导长者们实操拍摄,用学到的知识定格身边光与影的美好瞬间,对长者们实操中遇到的拍摄问题一一解答。参加活动的柯阿姨连连表示:“这种活动很实用,希望能够多多开展这种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206214148(1).jpg

此次手机摄影学习工作坊,不仅让社区长者学到了基本的摄影知识,同时也提升了社区长者的摄影能力,丰富社区长者的文化生活,助力社区长者跨越“数字鸿沟”,享受“智能生活”,为长者的晚年生活增光添彩,也进一步把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宗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