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正阳社工服务社会心理服务【龙湖社区】夕阳红老年人心理健康科普活动

【龙湖社区】夕阳红老年人心理健康科普活动

2024-01-09

为进一步关注长者心理健康,给社区长者群体带去心灵上的慰藉,帮助和引导长者建立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2023年11月13日下午,清水河街道龙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深圳市龙岗区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链接清水河街道民生微实事社会心理服务项目资源,在龙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夕阳红老年人心理健康科普活动,本次活动共有20位社区长者参与。

微信图片_20231113160901.jpg

活动开始,心理咨询师黄琳芮及社区社工带领社区长者通过热身游戏“手指操”开始了今天的心理健康科普之路由简到难的训练强度让大家“慢慢上头”,玩的不亦乐乎,整个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随后,黄老师带领大家认识了长者群体常见的五种不良情绪(孤独、抑郁、焦虑、多疑、愤怒),通过阿尔兹海默症的例子告知长者保持心理健康小妙招(适当宣泄、转移注意力、运动、旅游、自我暗示、调整期望值、助人为乐、积极参加社区活动),传授了心理健康的“四老五要”(有个老伴、有个老窝、有些老底、有个好友、要跳、要笑、要掉、要聊、要俏),长者纷纷点头表示赞同。最后,黄老师指出,身体和心理健康对我们非常重要,缺了哪一个过得都不会很好

微信图片_20231113160649.jpg

通过本次活动社区长者不但能更好地面对自己的心理健康状态,对心理健康问题有了全新的认识。长者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会更加积极面对生活,提高晚年生活质量后续清水河街道心理服务站继续通过为社区居民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的心理服务,切实帮助社区居民提升身心健康水平幸福感、获得感以及满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