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正阳社工服务社会心理服务“宝石探索”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活动

“宝石探索”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活动

2024-01-09

为让社区的青少年重视自己的心理健康并提高他们的心理知识,让他们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调整自己的情绪。引导青少年了解和探索心理健康的世界。龙红格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宝石探索”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活动。

记录大家的探索的宝石.jpg

社工们使用PPT向青少年介绍了情绪管理、安全教育、自我认知等重要心理知识,还通过提出问题,并与他们互动,加深大家的印象。对于积极回答问题的青少年,给予表扬和鼓励。

问答互动.jpg

为了使活动更加生动有趣,社工设计了挖宝石游戏,在游戏中,社工引导青少年思考宝石的颜色与不同场景和情感之间的联系。例如,当看到红色宝石时,一些青少年联想到了火,然后再想到了消防员。这种联想有助于青少年更好地理解情感与事物之间的联系。青少年们还通过与红色宝石,想到了红马甲,启发了他们在遇到困难,可以寻找社工、工作人员和义工以获取帮助。

开始探索啦.jpg

  本次活动,为社区内的青少年提供了重要的心理健康知识,帮助他们更加重视自己的心理健康并学会调整情绪,并鼓励他们更加积极地关注和维护自己的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