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正阳社工服务残障人士服务关爱残疾人,共筑和谐社区——葵涌街道志愿者骨干能力提升小组活动

关爱残疾人,共筑和谐社区——葵涌街道志愿者骨干能力提升小组活动

2024-01-15

近日葵涌妇女项目社工在葵丰、葵新、溪涌社区开展6节义工骨干小组活动,通过学习残疾人相关知识、政策法规以及沟通技巧等,构建助残知识网络,促进志愿者们更好地了解及参与到助残工作中,营造一个关爱残疾人的社会氛围。

图片一:志愿者学习分享残疾人基本情况.jpg

活动伊始,社工引领志愿者们深入了解残疾人的基本状况和相关政策。通过详尽的解读,志愿者们对残疾人的生活困境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随后,社工为志愿者们提供了与残疾人沟通的实用技巧,帮助他们更好地与残疾人建立有效沟通,为其提供必要的心理支持。

图片二:角色扮演体会残疾人生活中的不便.jpg

在小组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角色扮演、案例分析等形式,亲身体验残疾人在日常生活中可能遭遇的种种困境。不仅增强了志愿者们对残疾人实际需求的敏感度,还让他们学会了如何为残疾人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和支持。此外,志愿者们还学习了日常生活照料、心理疏导等方面的技能,为残疾人生活质量的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图片三:案例分析如何更好的提供助残服务.jpg

图片四:义工骨干讨论相关特点及服务方式.jpg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升了志愿者们的助残服务技能,也使更多人关注到了残疾人的需求和问题。相信在更多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帮助残疾人克服融入社会的障碍,提高他们的社会融入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