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正阳社工服务长者服务以音符装点人生 ——愉园社区长者电吹管活动

以音符装点人生 ——愉园社区长者电吹管活动

2024-03-13

为丰富愉园社区长者们晚年生活,增添乐趣,让他们在音乐的世界里找到快乐和满足,愉园社区党委、愉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链接深圳市乐器协会开展“吹奏优美旋律·装点美好人生——愉园社区长者电吹管活动”,每一位长者都怀揣着对音乐的热爱,用音符编织着他们美好的人生。

认真学习的长者,吹奏旋律 (2).jpg

活动伊始,指导老师详细介绍了电吹管的构造和使用方法,耐心地指导长者们如何吹奏。在老师的指导下,长者们逐渐掌握了技巧,从基础的音符开始,慢慢融入了节奏和旋律。

认真学习的长者,吹奏旋律 (1).jpg

在练习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心得,分享吹奏的乐趣。有的长者表示,吹奏电吹管不仅锻炼了手指的灵活性,更让他们找回了年轻时的音乐梦想。还有的长者分享了他们在家中练习的趣事,引得众人笑声连连。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看到了长者们的变化:他们的手指更加灵活,吹奏的旋律也愈发流畅。而最令人感动的是,他们的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那是对生活的热爱和对未来的憧憬。

开始学习吹奏.jpg

活动结束之际,长者们纷纷表示,希望社区能够多多举办此类活动,让他们在享受音乐的同时,也能结交更多的朋友,共同度过美好的晚年时光。

大合照.jpg

音乐的力量是无穷的,它能够穿越时空,触动人的心灵。在愉园社区,我们见证了音乐如何为长者的生活带来色彩和活力。愿每一个音符都能为他们的生活增添一抹亮色,让美好人生得以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