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正阳社工服务督导、培训服务“传承雷锋精神” ——德兴社区志愿者培训活动

“传承雷锋精神” ——德兴社区志愿者培训活动

2024-03-13

为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号召,坚持把开展志愿服务与学雷锋活动结合起来,大力弘扬和传承“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2024年3月2日在德兴社区党委的支持下,德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德兴党建书吧开展了一场“传承雷锋精神”——德兴社区志愿者培训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了28名社区志愿者参与。

微信图片_20240304104203.jpg

 在活动开场中,社工从一篇《雷锋日记》为切入点,回顾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其中工作人员分享里面的一小段有提到“如果你是一滴水,是你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的岗位......使得现场参与者深思,纷纷赞扬雷锋精神,雷锋叔叔的一生虽然只有短暂的22年,然而在这短暂的一生他总是永不停息、全心全意的帮助别人,为人民做好事,留下了许多感人的事迹。

微信图片_20240302120835.jpg

随后工作人员邀请义工联专业讲师为参与者讲解志愿服务知识,志愿者讲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志愿者服务知识,并现场示范标准志愿服务礼仪。参与者积极回应讲师的互动提问,活动现场氛围十分融洽。社工观察到参与者认真聆听并现场记录培训笔记,为他们认真学习的态度点赞。同时在培训现场志愿讲师特别向大家展示了叠志愿者服装的方法,志愿者纷纷都把自己的志愿者服装脱下来认真地实操起来,一件件整齐的志愿者服装呈现在桌面上,最后,在讲师的带领下,参与者进行志愿者宣誓,标志着参与者正式成为一名志愿者。

微信图片_202403021208491.jpg

 通过组织社区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知识培训,了解雷锋助人为乐小故事,加深了社区志愿者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同时增强社区志愿者的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提升参与者志愿服务技能,接下来,社区将在雷锋月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延续新时代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